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兒子買報紙、mSATA獻愛心
  
  2014羊城晚報“加多寶·學子情”愛心助學活動吸引市民SD記憶卡踴躍參與
  文/圖 羊城晚報記者租辦公室 豐西西
  “買一份報紙,獻一份愛心,我們一起為貧困學子圓大學夢。”8月8日,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主辦,加多寶集團贊助台東民宿的2014羊城晚報“加多寶·學子情”愛心助學活動在廣州高德匯舉行。十餘名志願者在商場內義賣當天的《羊城晚報》,呼籲市民為今年高考考上大學的貧困學子們獻愛心、籌學費。
  令人感動的是,短短兩個小時的義賣,數百份報紙已所剩無幾,捐贈場面也相當感人。記者留意到,前來獻愛心的人中有白髮蒼蒼的老夫妻,也有父母牽著的小朋友,甚至有發傳單的少女等等。在市民的見證下,籌到的善款現場封存,將交給中固態硬碟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,助力貧困學子圓大學夢。
  溫馨:
  媽媽捐錢兒子點贊
  “兒子,來,我們一起去給貧困的大哥哥、大姐姐們獻愛心!”8日,正帶著兒子來逛街的市民劉小姐看到愛心助學活動的展板時,立即拉著兒子小馬兒來到了捐款台前。跟在媽媽身後的小馬兒十分害羞。
  劉女士拿出10元錢買下了一份《羊城晚報》,她指著報紙跟兒子說:“你看,我們既買了報紙,又獻了愛心,何樂而不為呢?”一直看著媽媽的小馬兒若有所思,忽然,他拉了拉志願者的手,說:“姐姐,我想借你的話筒跟媽媽說一句話。”劉小姐看著虎頭虎腦的兒子,有些驚訝,但更多的是驚喜,因為兒子平時有點膽小,不太敢在很多人面前說話。
  “媽媽,你是我的好榜樣!”小馬兒說得很響亮。當兒子大聲說出這句話時,劉女士感動不已。這時的小馬兒已經打開了話匣子:“因為媽媽平時經常去獻愛心,我要向媽媽學習。”原來,劉小姐平時就有做公益的習慣,在工作之餘,她會帶著孩子去參加一些公益活動,“讓孩子從小就有幫助他人的意識,以後成長為一個善良的人。”看著兒子,劉小姐眼裡滿是驕傲。
  或許是小馬兒的話感動了現場所有人。此後,前來捐款的市民越來越多,多數為帶著孩子的年輕爸媽們。白領何小姐夫婦帶著一歲半的女兒慧慧來到了捐款台前,“儘管她還年紀小,但我們希望能從小培養她做公益的意識。”何小姐道出了不少家長的心聲。
  為了讓3歲的兒子第一次參加獻愛心,市民黃先生還專門把正在上早教班的兒子滔滔抱到了活動現場。“我們住在郊區,平時很少遇到這樣的活動,希望孩子能夠從小就參與公益活動。”看著兒子輕輕地把錢放入捐款箱,黃先生笑得很燦爛。
  感人:
  “傳單女孩”抽空獻愛心
  “你好!我買一份報紙。”昨天的捐款人群中,一位手拿傳單、學生模樣的年輕女孩有些靦腆地跟志願者說。她叫Norra,今年17歲,是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一名大三學生。當天,她正在商場里為一家培訓學校發傳單,“一天賺50元,我整個暑假都在這裡打工。”年輕的Norra笑著告訴記者。
  拿到報紙後,她從隨身背著的小包里拿出折得整整齊齊的紙幣,放進了捐款箱中,然後快步離開。原來,她是趁著5分鐘的休息間隙來捐款的。“我不能停留太久,因為今天的工作還沒做完呢。”說著,她揚了揚手裡的傳單,這樣的傳單,她一天需發出去數百張。
  Norra告訴記者,她是揭陽人,但暑假並沒有回家,平時除了繁忙的功課,幾乎都是做兼職度過。“做兼職收入並不多,我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,養活自己。”Norra讀的是幼師專業,成績優異的她每年都會獲得學校提供的助學金,“雖然我沒有接受過別人的資助,但學校的助學金也幫了我很大的忙。”這也讓善良的女孩特別感恩。平時只要看到有公益活動,只要有時間,她就會參加,“雖然每次捐的錢都不多,也出不了太多的力,但這是我的一份心意,現在已經成了習慣。”
  開心:
  “小候鳥”拉爺爺來捐款
  愛心助學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,家長們帶著孩子捐款的場面讓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為之動容。而站在展台右邊的一個角落裡,一個穿著藍色小花裙的小女孩站了很久,她看著每一個捐款的人,若有所思。
  她叫王明珠,今年8歲,來自安徽阜陽。爸爸媽媽和爺爺在廣州打工多年,這一天,她跟著爺爺來到了大商場,特別興奮。明珠自小由奶奶帶大,這個暑假,爺爺把她接到了廣州,小姑娘特別高興。“這是我第一次來廣州,很開心!我特別想爺爺、爸爸和媽媽。”王明珠告訴記者,她平時就特別喜歡幫助別人,“同學找我幫忙,只要我能做,我都會答應他們。”
  當得知還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因為貧窮可能上不起大學時,小明珠的眼睛里充滿了擔憂。她想了很久,終於鼓起勇氣拉著爺爺的手說:“爺爺,我能買一份報紙嗎?1塊錢就好!”爺爺拿出了一塊錢遞給她,慈愛地笑了。
  “給!這是我的愛心!”小姑娘飛奔向捐款台,灑下一路銀鈴般的笑聲……編輯:何平  (原標題:買《羊城晚報》 獻愛心為寒門學子圓夢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76urvg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